close

酪梨莎莎醬4.jpg

 

這是我參考 @may8572fit 的食譜做的

超好吃又簡單~~~😍😍 

還可以做給別人吃!

我已經開始期待未來

想吃就能吃到自己做的美味莎莎醬!!

 

👇快來看看怎麼做👇

酪梨莎莎醬1.jpg

🥑食材 Ingredients🥑

1. 酪梨 半顆 1/2 avocado

2. 巨大牛番茄 半顆 1/2 tomato

3. 優格 一匙 yogurt

4. 檸檬汁 lemon juice

5. 調味料(鹽巴、黑胡椒) salt, black pepper

 

 

酪梨莎莎醬.jpg

3.jpg

4.jpg

5.jpg

6.jpg

 

Steps:食材全部混在一起即可😏🤪

1. 半顆酪梨壓成泥加入切丁牛番茄、一匙優格、新鮮檸檬汁、鹽巴、黑胡椒適量。

2. 因為我使用的優格不是希臘優格,造成醬汁比較水。

所以我想到冰箱裡還有很多失敗的蛋黃全熟溏心蛋,把蛋黃加進去就對了!!!

 

combined 1/2 mashed avocado, 1 tsp of yogurt, diced tomatoes and yolk,

lemon juice, salt and pepper in a bowl.

Use a fork to mix well.

7.jpg

✨本次食譜"大概"營養素✨

156kcal

P:3.5g

C:20.8g

F:9g

Fiber:5.4g

 

❗僅記入蛋黃、酪梨、番茄、優格❗

➰檸檬汁、鹽、胡椒未計入➰

 

 

酪梨莎莎醬(guacamole )是墨西哥以酪梨為基調,添加番茄和鹽,利用類似研缽的器具研磨而成的調味醬或蘸醬,當然也可以手工切細,混合酪梨泥,品嚐出食材的口感。

雖說是源於墨西哥的食物,演變至今,風行於北美,現代版本則會添加洋蔥辣椒香菜等辛香料。

 

以上資料來自[松露玫瑰]部落格文章

 

 

我是用家裡有的食材做的

沒有洋蔥、辣椒、香菜

結果好像跟墨西哥原本的做法差不多

只多了優格跟蛋黃😂

所以家裡有番茄跟酪梨的人就可以試試看啦!!!

搭配吐司、貝果之類的都很合適,單吃也很好吃哈哈哈

 

😚😚😋😝

arrow
arrow

    大食怪の日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