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狄卡上看到別人分享抗背痘的方法分享文

突然想起自己四年前的抗背痘血淚史

還好最後我有抗痘成功!

先來張0修圖的ig截圖證明抗痘成功XD

 

當時會意識到自己背痘猖狂其實是因為

2017那年暑假我去打工
因為是pt不用穿制服可以每天隨便穿
所以也很常穿細肩帶背心等會露背的衣服上班

有一天男同事就問我我的背怎麼長這麼多痘痘?
我很驚訝!

因為我自己不會癢也不會痛
加上當時單身根本不會注意(也看不到)自己的背XDD


於是我請他拍照給我看
一看差點沒暈倒
超級噁心的一堆痘疤+痘痘就在我整片上背
(照片已經不在了Q)

 

所以我先去看醫生、拿藥、擦藥
但效果很不明顯
我就開始搜尋抗背痘的相關方法

 

在狄卡上真的看到很多人推薦medimix印度神皂
因為查到好多種包裝我還爬文爬好久~
最後確定是深綠色的那款
 

我當初也是買這個組合~

全部都買深綠美膚款
這樣折下來一塊不到30元
想說這應該會是長期抗戰就買了超多XD

同時我也搭配其他方法多管齊下!

請看

 

🌟換成無矽靈的洗髮精

既然沐浴乳會影響
那是不是表示所有會停留在背上的物質

都有可能造成背痘的生成呢?


於是我也換掉本來的洗髮乳
改成花王粉紅瓶(玫瑰)
因為我髮質已經不太好了就沒有選擇綠色那款
同時也停用其他潤護產品


🌟盡量減少流汗+悶熱

一樣

汗所排放的物質同樣會刺激皮膚
也不要想說背上長痘就去遮哦
密不透風又流汗的話會更嚴重的!
因為我本人天生異位性皮膚炎
流汗皮膚會超痛~
所以在室內都會盡量穿無袖背心
讓自己保持清涼的體溫~
出去的話還是會包緊緊
因為我滿容易曬傷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減少曬太陽XD
也可以常常擦汗~有益無害!


以上
很神奇的大概維持這樣2個多月
背痘明顯少長很多!
主要都剩下痘疤

 

 

我還有嘗試過的方法/產品:

 

1. 牛爾 茶樹神奇抗痘美背噴霧

因為當時很愛逛藥妝店
眼睛很容易被買一送一吸過去
查了ptt評價不錯就買了XD 
這是回購的所以是第三瓶XD
因為後來都沒什麼長了
所以我是每天洗完澡噴當作預防

如果感覺有快冒出來的痘痘就會擦酸類
跟臉一樣的道理

 

 

2. 輕鬆美膚 背部專用高濃度果酸凝膠


(沒附圖是因為給我弟了XD)
當時想買他們的高效抗痘修護凝膠(擦臉)
所以也順便買了背部專用高濃度果酸凝膠
不過這瓶我個人認為滿刺激效果又滿無感的XD

 

 

3. 妮奧絲翠 果酸乳液


當時要下手酸類乳液作為日常保養時
在這條跟寶拉水楊酸之間猶豫超久~
後來也是爬了很多文就決定買它了!

它的缺點是蓋子蓋不緊!!
(應該是只有我的這樣)
我只能倒著放🥲
之前搬家還要黏很多膠帶不然它會自己流出來🥲 

 

 

4. 綁辮子睡覺
因為我不想再讓頭髮像稻草
於是2018年中又開始使用潤髮及護髮產品
不過背部的反應真的很快!
感覺痘痘又要蠢蠢欲動

這時我除了洗頭絕對不讓產品碰到背部之外
頭髮洗完會包起來>抹乳液>噴抗痘噴霧>穿T恤
再把頭髮放下來吹乾
總之我絕對不會讓抹了東西的頭髮直接接觸背部!
吹完頭髮又要流汗了~
所以我在家都只穿背心
這時我會把頭髮分成兩邊綁辮子

 


🔻如下 在家就是這樣反正沒人看XD

 

這樣可以有效減少頭髮與背的接觸面積
同時綁緊一點還能讓我的髮根不要太爆炸(我有嚴重自然捲)
但要記得從耳下開始綁
否則頭髮就會從你綁的位置開始澎!

會更爆炸XD
出門前記得拆掉

就會得到一頭自然的捲髮ㄌ
每次別人都問我是不是燙的XD

 

(因為換手機換電腦很多照片都是從ig找的~~
比較清楚的只有這張
其他都是些人很小的照片看不清楚頭髮的形狀XDDD
為了皮膚、為了自然捲、為了省錢
我2019開始就沒再染頭髮
頂多一年燙直一次
平時在家都是綁捲捲的出門放下來這樣
今年因為疫情
我從去年四月到現在都還沒進過髮廊🥲
已經快受不了我的長髮了~真的好熱

 

5. 勤換枕頭套

我以前在租房子的時候有三個枕頭套
所以我幾乎2~3天換一個
現在又加上家裡的枕頭套還有天天洗衣服
所以我有洗頭就會換
讓背部每天接觸到的都是最乾淨的哈哈

 

btw我是陳皮信徒

很多抗痘保養知識都從他的文章學習!

第一次買了燕麥清新舒敏卸妝乳、溫和抗痘精華液、

極致左型C20%局部加強精華液、清爽活水修復保濕乳、果酸
當時我記得還沒有官網所以沒有證明

 

🔻第二次(回購)的訂單


🔻第三次(回購)的訂單

 

以上回購的都服役中

除了果酸XD 
主要是因為現在背部真的不太長痘了🥰


總結:

以下五點絕對有效
產品的話可能因人而異~
不過使用一款好的酸類乳液我覺得對膚質應該會有提升

 

🌟medimix印度神皂(深綠美膚)
🌟換成無矽靈的洗髮精
🌟盡量減少流汗+悶熱
🌟綁辮子睡覺(意思是不要讓油、潤護髮產品碰到背)
🌟勤換枕頭套

 


如果有人想看我在皮膚保養繳的學費有哪些也可以留言哦

我會分享我的脂漏性皮膚炎心路歷程~

 

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

記得給我一個推+分享給你有背痘困擾的朋友哦!

arrow
arrow

    大食怪の日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