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resdefault.jpg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大友克洋的作品《阿基拉》。其他維基百科上面都有,我就不贅述,來講講我看完的感想。


我在看電影之前是極其不喜歡去「做功課」的,

什麼? 你問我

那你要怎麼選擇看什麼電影呢?

我都是看我的社群媒體上,朋友推薦哪一部好看,
我就會有興趣。如果身邊都沒人推薦的,我就比較不會想看。

這部剛好就是看到系上同學的限時表示,阿基拉果然沒有讓她失望。
我就很感興趣,於是選了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並沒有)
於是,在我放風的周末晚上就和朋友一起去看了(人剛好在巨城)
p.s. 只有imax版可以看

一開始我看到是動畫的時候還嚇到XDDD
我就是喜歡這種驚喜感(不是驚嚇)

---------有雷慎入----------
再來一群屁孩出現,開始飆車,
背景音樂開始變得非常生動跳躍,
就像是機車的引擎聲一般,叮叮咚咚地敲擊我的腦門。

天啊!太讚了!
對節奏、旋律還算敏銳的我,
忽然明白為什麼這部片要看imax了。

那震撼的音效搭配色彩鮮艷的動畫場景,
無疑是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此時這部片的分數在我心中已爬升到70分!

再來是劇情,在毫無先備知識的情況下,
它一直不斷的刷新我的期待。

也許是越長越大,想像力也越來越薄弱,
對於動畫中各種奇幻的情節,我實在是非常喜歡!
(如病房中的娃娃開始動了起來、巨大化)
雖然我一開始覺得很驚訝,但後來馬上想到這是動畫,
不是一般真人演出的電影,我不該再以看待現實世界的角度去看這部電影。

它提醒了我:「嘿!XXX!偶爾也該跳脫大人的視界,發揮你的想像力!」

接著,我轉換了我的心態,放鬆地迎接任何不合邏輯的劇情發展。

沉浸在這個奇幻的劇情故事中。


其實我不是個會追劇的人,總是覺得追劇是浪費時間的事情,
但我覺得我不會放鬆、無法沉浸於故事中,真的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欸><
我會選擇看電影,因為它比較難得、比較不屬於日程中的一部份,
就像我不會把吃甜點當作日常,而是偶一為之的例外。

我有在嘗試了啦所以我會去電影院看電影><
因為環境逼我不得不專心的看,
在家的話,我只要開啟劇、電影,就會忍不住想做別的事……

大家能不能跟我分享,你們是怎麼享受追劇的樂趣呀?


偏題了XD

總之,我很推薦!
劇情我給8/10
音樂我給9.5/10
視覺我給9/10

音樂我是一看完電影還在播片尾的時候我就去spotify上搜尋了
真的有呢~~~大心

整體來說我給很高分,
不過朋友說,他聽到有個女生跟同伴抱怨這部很難看,

所以說,還是自己去看最準囉!

★★★ 我看完有個深刻的體悟

那就是【能力決定成就,性格決定命運】

即便鐵雄擁有再強大的能力,他的性格卻導致了自身的悲劇。


#阿基拉 #Akira #數位修復 #電影推薦 #lala電影觀後感

#金田才是真男主吧 #鐵雄根本是中二屁孩

arrow
arrow

    大食怪の日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