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如何去描述自己現在的狀態,就像以前國中聯絡簿上老師規定的功課一樣每天都要寫個三行的心得,看似簡單,但對當時茫然的我來說真的寧可多寫一份考卷也不想去寫那"給老師看的日記";

如果那天沒有發生特別的事,我就會很困擾我該寫甚麼,每次都絞盡腦汁的想,捏造出一些生活體悟。

 

  其實,我真的沒有想法嗎?

我想,答案是有的。可是我自己也無法將它醞釀成文字,也不敢去思考,怕自己過度地鑽牛角尖,然後自尋煩惱;也許是現實太過令人恐懼,所以寧可日復一日地生活,至少知道自己正忙碌著,那就夠了。

 

  然而,那些我不敢面對的事實,也並非不去想就不存在了。但是,逼自己去面對的後果好像是很糟糕的,一年前的我恰恰經歷過那樣的痛。我才了解到:原來活下去需要仰賴一些些的謊言,不多,只要剛好足夠抗拒你最不願面對的事實那就夠了。

 

  最後,願這段黑暗的不願碰觸自己靈魂的日子早點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食怪の日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